辽宁省电网风电消纳再创历史新高

刘大毅

2020年04月01日07: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电网风电消纳再创历史新高

3月31日,记者从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辽宁电网风电最大发电电力屡创历史新高,前三月的风电最大发电电力为694万千瓦,风电利用率高达99.13%,较同期提升0.96百分点,风电消纳水平再上新台阶。

截至3月底,我省清洁能源发电量年同比增加7.94%。其中,风电、光伏、核电发电量年同比分别增加8.52%、14.26%和7.18%。

目前国网辽宁电力重点在四方面抓实抓细清洁能源消纳等工作。一是通过精细化负荷预测,切实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合理安排机组并网及电网运行方式。二是充分开展市场化调峰手段,确保省内新能源消纳最大化。三是积极申请跨省、跨区的联络线支援,提升新能源外送能力。四是推进科技项目应用转化,创新技术手段支撑清洁能源消纳。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