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大连电网连续刷新最大电力纪录

2021年08月03日15:3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大连电网全口径电力达到602万千瓦,比去年同期的最大负荷519万千瓦增加83万千瓦,上涨16%,用电负荷创新高。目前,电力部门正在全力迎战高温高负荷考验,确保大连电网平稳运行。

入夏以来,大连地区降雨量明显多于往年,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密切关注气象信息,统筹做好大连电网的电力平衡措施同时,将加强水中、岸边等易被冲刷地段的杆塔及低洼地区设备防汛检查,重点治理线路对地距离不足、拉线锈蚀松弛等缺陷。近期,高温来袭,大连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7月26日,大连电网全口径最大电力、全口径最大日电量以及网供最大电力、网供最大日电量再创历史新高,分别攀升至581万千瓦、11558万千瓦时以及567万千瓦、11172万千瓦时,时隔1天,大连电网全口径最大电力再次被刷新。

针对高负荷压力,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坚持科学、平稳应对,严格落实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电网在线安全分析和电网运行监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备战高峰负荷,加强负荷预测与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力度。同时,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政企联动,防范电网输变电设备遭遇外力破坏事件发生,全力确保大连电网度夏期间安全稳定,保障重要用户和民生用电。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