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区残联就业服务专班深入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开展服务工作

2020年03月31日11: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13日以来,沈阳市区残联组成就业服务专班,围绕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用人单位开展以“送政策到企,送服务上门”为主题的专项就业服务工作。

3月13日和3月18日,就业服务专班先后深入浑南区、皇姑区集中安置和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代表企业,看望残障员工并就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经营状况进行现场服务。

图为市区残联就业服务专班深入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沈阳工具标准件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服务

服务专班走进企业生产一线,与残障员工深入交谈并送上防护物品,了解当前残障员工生产生活状况;与企业负责同志交流互动,对企业在安置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民生等方面所做贡献表达敬意,了解企业政策需求,送去近期省市减轻企业负担、助推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汇编,助力企业发展。

现场服务过程中,企业表示将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发展,不裁员、不降薪,坚决确保残障员工生活有效保障、就业岗位平稳安定。服务专班还将继续密切关注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沟通协调,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努力使残障职工不因疫情影响而被裁员且生活有保障。深入宣传和解读国家、省、市出台的鼓励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各项优惠政策,为用人单位当好“信息员”“联络员”“协调员”和“服务员”。稳岗与帮扶相结合,创新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充分利用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已开辟的沈阳市残联服务专区,开展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残疾人就业及技能培训等服务,扩大残疾人就业,促进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