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全力保障财政防疫资金拨付工作

2020年03月23日10:2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工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有效发挥机构金融服务优势,全力配合财政及相关预算单位做好防疫资金的拨付工作。自1月24日以来,高效处理各类应急业务,截至目前共办理代理财政防疫资金拨款1805笔、金额合计3.6亿元。

辽宁省工行全力发挥好工商银行紧急情况下代理财政支付业务主渠道银行作用,密切沟通财政、人民银行以及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相关部门,及时下发春节期间应急支付流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各级财政、预算单位日常预算资金支付的金融服务工作,对于防疫资金支付需求,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先垫付、后清算,确保各级防疫资金7*24小时高效支付。

为满足客户快速变化的资金拨付需求,辽宁省工行机构金融条线建立日汇报业务机制,指定专人负责,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业务联动,第一时间部署传达政府部门相关要求,及时反馈客户需求。

疫情期间,客户远程化、信息化需求激增,工商银行快速升级智慧财政服务平台-工银e政务,有效满足财政部门、各级预算单位及执收单位的资金存管、收支管理和资金动态监控需求,一站式提供智付、智缴、智存、智管、智融等140余项金融服务,以及办公、党建等10项云端服务。省工行利用工银e政务“足不出户、远程办公,保障防疫资金及时拨付”特点,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为财政预算单位提供优质服务,成功为百余户各级财政预算单位上线工银e政务平台,很好地解决了各级财政和广大预算单位当前迫切需要的远程线上办理授权支付、代发工资、公务卡还款等业务需求,展现了工商银行服务政府、贡献力量的决心和实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