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保姆式”服务帮高新技术企业渡难关

崔治

2020年03月10日10:0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锦州“保姆式”服务 帮高新技术企业渡难关

“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要尽快产业化,免洗消毒润肤洗手液最好有个性化包装,我们帮忙申请批文和联系买家。”3月9日,锦州市科技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辽宁汇普源生物医学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指导企业生产。

抗击疫情期间,锦州市对高新技术企业采取“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工作人员下沉企业进行一对一施策、点对点帮建。对因疫情停工停产的高新技术企业,锦州协调相关部门为其提供防疫物资,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复工率。针对资金紧张的问题,锦州为高新技术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网上交流平台,实时互通资金供需情况,及时实施精准放贷。

锦州还开展科技应急攻关专项行动,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抗击疫情所需的新冠病毒高效检测试剂盒和防护产品等新产品、新技术开发。连日来,工作人员多次来到辽宁汇普源生物医学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帮助免洗消毒润肤洗手液系列产品通过国家应急绿色通道获得生产批文,联系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医疗机构为企业产品找到销路。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