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6项交管业务可网上办

侯永锋

2020年03月04日15:0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26项交管业务可网上办

不是所有的交管业务都必须到窗口去办!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发出提示,为有效避免车辆和驾驶人将春节、疫情防控期间积攒的业务,集中到窗口办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辽宁交警提供了网上办、自助办、便捷办的交管业务办理方式,其中26项业务可以网上办理。

随着疫情得到有力控制,为切实保障社会各行各业顺利复工复产、满足群众办理交警各类业务需求和出行需求,目前辽宁省交管部门已逐步有序恢复交管窗口服务。为防止大家扎堆到窗口,交管部门推出了四大类可网上办的业务,涉及机动车、驾驶证、违法处理、事故处理,如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机动车检验预约、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核发临时号牌、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期满换领驾驶证、提交驾驶证照片、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事故快处等。

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提示,可以下载、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APP,完成注册、认证后,选择办理业务种类,按照页面提示要求办理即可。

同时,为大力提升网上办理业务的体验感,各地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了负责办理互联网业务中心的配置,配齐配足网办中心人员、设备、物资等保障,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手续。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