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 助力外贸外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10: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当前,沈抚新区在加强和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基础上,科学谋划,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沈抚新区外贸外资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应急物资支援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沈抚新区开放合作局、科技创新局等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着力精准帮扶,为新区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应急防控物资缺乏的情况,沈抚新区开放合作局一方面通过各种渠道,联络日本、韩国、俄罗斯、越南等国家的海外厂商和跨境电商企业购买防疫物资,另一方面积极动员新区外贸外资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开展捐赠及寻找紧缺物资信息,新区外贸外资企业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捐赠紧缺物资,在沈抚新区海关的有力配合下,一批批防疫物资陆续抵达新区。

为了推进新区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展开,新区开放合作局联合科技创新局等部门对域内外贸外资企业进行走访,“点对点”服务,及时掌握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有关问题,协助区内外资企业恒安(抚顺)生活用品公司等办理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帮助日本独资企业日新高性能涂层(沈阳)有限公司制定防疫措施预案,落实产前防控准备,并现场指导实施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日新电机株式会社从日本总部给新区管委会发来了感谢信,点赞新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的帮助和指导。

当前,新区外贸外资企业已经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新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跟进对接,强化服务举措,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工作,把各项服务措施做扎实做到位,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