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全省首创!沈抚示范区设立涉外综合服务单一窗口

2021年07月29日09:4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沈抚示范区域内外资企业马来西亚建荣集团沈阳皇家海洋乐园总经理特别助理许女士来到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这里新开设的“涉外综合服务单一窗口”办理了外国人入境邀请函业务,单一窗口的开设,让许女士办事体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推动了沈抚示范区开放创新工作再升级。

沈抚示范区充分发挥大部制优势,通过整合商务、外事、贸易促进等相关涉外服务职能,联动海关,将原有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入境人员综合服务单一窗口”“国际商事认证服务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综合服务窗口”功能进行合并和优化,对审批要件进行内部流转,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涉外综合服务的一站式办理,进一步提升了涉外企业及涉外人员的办事效率。

“在为涉外企业提供服务方面,窗口引入了17个国家统一功能模块和7个辽宁地方特色模块,优化了业务申报流程,减少进出境时间和单证要求,为涉外企业减轻了负担,提高了企业通关效率。”窗口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该窗口已经开通了入境邀请函办理、中央外经贸资金申报、国际贸易等相关服务,同时,可协调中国国际贸促会出具原产地证明、对接金融机构设立外币账户等多项代办服务。

“涉外综合服务单一窗口”的设立是沈抚示范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涉外服务端口前移的一项务实举措,通过打造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的高效服务体验,不断提升示范区涉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实现“沈抚事、沈抚办”。“我们将进一步整合涉外综合服务单一窗口职能,探索流程的优化重组,将出入境及海关等更多涉外审批服务事项纳入到一站式办理平台,为企业营造更加便利、高效的涉外营商环境。”示范区开放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