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新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2020年02月28日10: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25日下午,省沈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主持召开沈抚新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听取了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基本情况预测、经济运行主要特点的汇报,对各部门提出的计划和建议进行可行性研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压力,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力争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确保新区经济平稳运行,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统筹谋划、尽早调度,各部门要主动承担责任、注重形成工作合力,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7号)》要求,做好省相关政策和《沈抚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落实工作,加快完善新区政策体系,使政策真正助力生产、惠及企业。二是要加大重点企业和项目的包保力度,强化领导的包保责任,提高责任部门的服务质量,将包保落实情况与新区干部的绩效考核挂钩,挖掘企业潜力,帮助企业实现“小升规”“规升巨”。三是要做好要素保障支持,加快为重点企业项目开复工提供必要要素支持,全力保障企业项目全面开工复工,同时系统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四是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目标重点、科学分析结构,实施精准招商,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全力扶持项目成长。五是要将经济运行分析形成常态化工作制度,将经济运行分析结果作为为决策提供科学支撑的重要依据;要注重应用信息化手段、以数据指导工作,将网格化管理思维方式应用到经济管理工作中,进一步规范统计体系、建立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推动沈抚新区经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沈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魏、王幼学,沈抚新区财政金融局、改革发展局、招商局、城乡建设局、科技创新局、开放合作局、税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