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新习惯:网上下单、自助结账

王晓婷

2020年02月20日09:2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网上下单、自助结账 疫情下的消费新习惯

2月19日下午,沈阳市华润万家超市皇姑店的自助收银区内,顾客正在自助结账。店内不时可见外卖小哥忙碌穿梭的身影,忙着为顾客配送各种网购的生活必需品……

目前,全市大型综合性超市营业率达100%,中兴、万象城、恒隆等大型百货商场70%以上恢复营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采用网上下单、自助结账的消费方式。据了解,恢复经营的商场、超市、药店、生鲜超市、农贸市场等均扫码实名登记入场。

2月19日,市民张先生来到华润万家超市皇姑店,超市内购物的人不算多,货品非常充足。结账时张先生没有照例去收银台前排队,而是选择自助结账,将每件货品在扫码处一一扫过,再通过手机支付,结账很快完成。

记者看到,超市内设的“自助收银专区”受到很多顾客的欢迎,该店在近期增加了12台自助收银机,大大节省了顾客结账的时间。

疫情之下,人们的购物方式悄然发生了变化,很多人购物更愿意网上下单。据华润万家超市皇姑店的负责人介绍,如今线上下单购买商品的顾客越来越多,该店以往线上订单大约在200单左右,如今增长到每天600多单。记者了解到,针对市民购买方式的变化,商家也适时进行了调整,目前家乐福、大润发、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均有网上购物平台。

一些百货商场也推出“线上不打烊,足不出户逛商场”等活动,推广线上销售模式。

(责编:尹柏寒、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