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残联录制手语视频向聋人朋友宣传防疫知识

邱宇哲

2020年02月16日14: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了让和平区聋人朋友及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沈阳市和平区残联各科室与聋人协会密切配合,紧急制作了手语配合字幕的抗击疫情的《沈阳市和平区残联抗“疫”知识广知道》系列宣传视频,受到了聋人朋友的欢迎。

宣传视频的制作,可以向聋人们传递防控疫情的信息,尤其是一些老年聋人,他们文化水平偏低,对于网络媒体信息接收少,即使关于疫情的消息铺天盖地,他们接收并能理解的也非常有限,通过宣传视频可以让他们了解并掌握防控知识,实现信息无障碍。视频还针对一些聋人朋友过度关注疫情引发的焦虑和恐慌,和一些人待在家里,不正确的生活方式,给与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并将陆续推出聋人朋友发热就医指南等视频,持续关注聋人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

和平区残联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级残联微信矩阵,针对不同类别的残疾人,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向残疾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教育引导残疾人面对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正确对待疫情,同时发动残疾人参与监督排查,提升了残疾人的自我防范意识,也让广大残疾人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打赢这场战争的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