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全国残运会三人制聋人篮球赛激战正酣

李  翔
2021年07月08日07:0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残运会三人制聋人篮球赛激战正酣

  7月6日至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在鞍山举行,共有来自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支球队参加。作为东道主,辽宁三人制聋人篮球队在男子组和女子组都有球队参赛。

  在接受采访时,本次赛事技术代表徐元生告诉记者:“三人制聋人篮球进入国内时间较短,今年的赛事是第二届,很多省市目前都没有专业队。国家队教练将通过这种全国性比赛选拔队员,组建国家队。”另外,五人制聋人篮球比赛的注册队员,将无法获得参加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的资格,这项规则的制定也是为了更有力地推动三人制聋人篮球运动的普及。

  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辽宁男子三人制聋人篮球队已是国内的一支劲旅。主教练安晓峰告诉记者,队内4名队员此前都有篮球训练基础,年龄结构也非常合理,最大的队员33岁,最小的队员董立明22岁,硕士研究生刚毕业。“作为东道主,肯定是名次越靠前越好。不过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还是要抱着向对手学习的态度,争取获得好成绩。”谈到对本次比赛的预期,安晓峰非常低调。

  辽宁女子三人制聋人篮球队4名队员的年龄差距要大一些,据主教练陈家栋介绍,年龄最大的队员35岁,年龄最小的队员任晏乐虽然只有17岁,但也曾代表沈阳市参加过辽宁省残运会。“我们队内氛围非常融洽,教练耐心地教我们,生活中也给予我们很多关心。”通过手语翻译,任晏乐和记者进行交流,“队友们都拿我当小妹妹,非常照顾我,队里就像家庭一样温暖,这种感觉特别好。”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