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华晨宝马外籍员工自发录制视频:我们在中国,我们爱中国!

2020年02月11日22:4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这个视频是由来自德国、奥地利、英国等多个国籍的27位华晨宝马外籍员工自发录制完成的。视频中,他们每个人用最简短的话语向全世界宣告:“I’m in China! (我在中国),中国加油!”

录制视频的27名外籍人士中,他们有的在沈阳已经生活了五年,最短的只有三周。国籍不同,了解中国的时间长短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喜欢中国!

视频中,来自德国的Martin Orotelli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前在网上看到因为中国的疫情,华人在国外受到不好的对待,我觉得这个时候有必要为身在中国的我的同事们和中国人打打气!遇到疫情这种困境,正是需要大家共同面对,抻援手的时刻。这个时候一定要站出来为中国发声!这也符合我们宝马的企业文化。”

Martin Orotelli的妻子是中国人,他说中国就是他的第二个家。Markus Gampe、Sebastian Piprek也向记者表示,我们既然来到中国工作就应该热爱这个国家,我们已经对这个国家有了深厚的感情!“我们录视频就是要大声地告诉他们:‘我们就在中国!我们要为中国加油!’”

一场疫情,让许多人的生活悄然发生了改变。视频里的27个声音,让我们有理由相信,爱可以超越国度、超越时空。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