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全面实名扫码乘车 老年人需帮助

张晓宁

2020年02月09日10:17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老年人扫码乘坐公交需要帮助

李浩 摄

2月8日,沈阳市的地铁、公交、有轨电车及出租车开始实行实名扫码乘车。当日上午,记者分别体验地铁、公交和出租车的扫码乘车情况,发现绝大部分乘客能够适应扫码验证,但老年人乘坐公交扫码验证仍需帮助。

上午10时,记者在地铁1号线怀远门站B口看到,乘车二维码贴在入口醒目位置,在安检口,穿着防护服和口罩的工作人员不断提醒乘客先扫码后乘车。对此,乘客都十分配合。准备乘地铁去公司取材料的高先生告诉记者,对于扫码乘车,他非常赞同。

随后,记者来到260路公交站。记者注意到,扫码乘车的二维码已经贴在车门醒目位置。车上乘客不多,一位70岁左右的阿姨之前没有扫码注册,加上行动缓慢,上车扫码用了不少时间。公交车司机表示,部分老年人手机操作不熟练,希望老年乘客能够提前扫码绑定手机号码,避免上车时耽误太多时间。

在沈河区万寿寺街和大西路,记者先后拦下两辆出租车,其中一辆贴有二维码,并提醒记者需扫码后才能乘车;而另一辆出租车则没有贴二维码,司机也没有告之记者需要扫码乘车。记者询问该出租车司机是否知道扫码乘车,该司机表示知道,但还没去领贴。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