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地铁开通“人民红”号主题列车

2021年07月23日07:0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23日电 (邱宇哲)当地铁列车缓慢停靠站台,车门打开,乘客鱼贯而入,贴在车厢里的李大钊、陈延年、雷锋、焦裕禄等人物故事吸引众多乘客目光。

沈阳地铁“人民红”号主题列车。人民网 邱宇哲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近群众身边,人民网辽宁频道、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地铁集团联合打造四列“人民红”号主题地铁列车。这是沈阳地铁开通十余年来,首次推出党建主题专列,四列主题列车覆盖沈阳已经开通的四条地铁线路,日均客流量在120万人次以上。

市民扫码浏览红色展馆。人民网 邱宇哲摄

据了解,每辆主题列车有60余张主题海报,分成两个不同的系列。1号线和2号线为人物故事系列,内容是“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系列报道。

9号线和10号线为红色记忆网上展馆,市民可扫码浏览红色展馆。红色展馆包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等。

滂江街地铁站的联排主题灯箱。人民网 邱宇哲摄

在滂江街地铁站,联排主题灯箱上悬挂着绘有沈阳城市风貌为主的海报,让许多经过的市民驻足拍照。市民可以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下载“人民网+”客户端,或者扫描“党史学习教育”二维码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沈阳地铁“人民红”号主题列车。人民网 邱宇哲摄

人民网辽宁频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人民红”号主题列车,是人民网权威内容和传播优势与城市现代交通设施的一次有效融合,是全媒体时代主流内容跨界传播的有益尝试。

“四列地铁列车覆盖沈阳的每一条线路,这次我们利用沈阳地铁的列车资源,把红色故事融入到百姓的出行当中,打造流动的红色历史课堂,让红色血脉流动起来,引领人们从历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前行的力量。”沈阳地铁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