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建设400个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2020年01月21日07:3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辽宁将建设400个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1月20日,记者获悉,省卫生健康委将在全省大力推进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通过新建或改建,全年全省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成并通过验收的达到400家。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制定的《辽宁省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标准》,明确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建设内容和实现的主要功能。2020年,省卫生健康委将在全省大力推进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通过新建或改建,全年全省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成并通过验收的达到400家,将预防接种单位预约、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预防接种各个环节工作流程化,整合预防接种基础数据,提升预防接种管理水平,提高预防接种服务效率,防范接种风险,确保预防接种管理实现“高、严、精、细、实”的目标。同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成后,公众将享受手机终端预约式接种服务,接种环境更加优化,接种前取号排队,按号接种,接种后儿童可在专门设置的留观区娱乐,留观时间到后无异常自动提醒离开接种单位,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尚志文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