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新区虎石台街道举行"花灯庆新春—提灯接龙"健步走活动

2020年01月18日11:3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以花灯传文化、以花灯醒初心、以花灯促传承、以花灯聚乡情。1月17日,“庆新春·灯为媒·树新风”虎石台街道“花灯庆新春”百姓灯会开幕式暨党群龙之队精神文明实践“提灯接龙”健步走活动在虎石台石都文化广场举行。

当晚,沈北新区街道机关、五大社区干部、居民组成2020名志愿者将手中的花灯全部点亮,呈现“2020”字样。在五彩斑斓的灯光照耀下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提灯接龙”健步走活动拉开了帷幕。

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城新都社区“张氏皇苑龙”引领,2020名志愿者手持自制的花灯,两人一排,围绕兴明街、建设路等两街、四路、虎石台公园环湖时空隧道等,约三公里的范围内进行“提灯接龙”健步走。适逢传统佳节“小年夜”,精彩的舞龙表演、绚丽的花灯令人目不暇接,广场上、街路上欢声笑语,节日的喜庆气息扑面而来。

据悉,在“花灯庆新春”精神文明实践活动中,虎石台街道依托地区91支“党群龙之队”,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充分组织发动驻区单位、临街商铺、文体协会、社区居民参与自制花灯。其中,包括涵盖创城、垃圾分类、书法绘画等时代主题花灯,呈现精彩缤纷、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主题;有将自家经营特色与经济繁荣、盛世繁华景象相融合的花灯,花灯悬挂于自家商铺门前,形成一道花灯风景线。此外,还将开展网上评灯活动、“文明实践活动集体、个人先进典型微视频春节拜年”等系列活动。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