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欲“保四” 发挥须更稳

2020年01月18日06:0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辽篮欲“保四” 发挥须更稳

  CBA第28轮辽篮客场逆转南京同曦队,尽管对手缺少一名外援,但辽宁队16日晚打得并不轻松,本赛季遇弱不强、发挥不稳的情况仍在延续。比赛中,球员多次出现上空篮不进的情况,史蒂芬森还险些吃到本赛季第六次违体犯规。辽篮要想确保挺进常规赛前四,接下来就必须解决状态起伏较大的问题,发挥更加稳健,显出强队本色。

  改“慢热”变“速热”

  最近两场比赛,辽宁队的对手分别是八一队和排名第十三位的南京同曦队。与没有外援的八一队比赛,两队上半场很胶着,最后辽篮只赢了8分。接下来与南京同曦队一役,辽宁队上半场一直落后,最终凭借第三节的爆发战胜对手。两场比赛辽篮进入状态缓慢,都是下半场才逐渐找到节奏,慢热是本赛季目前战绩低于预期的原因之一。

  球队慢热的主要原因还是磨合的问题,本赛季,辽篮阵容变化大,再加上丛明晨、郭艾伦、刘志轩、韩德君等人的不断伤病阵容不稳,磨合一直找不到最佳状态。常规赛已经过半,留给辽篮磨合的时间不多了,球队必须要找到自己的节奏,在比赛中迅速进入状态。

  史蒂芬森要学会控制情绪

  与同曦队比赛中,史蒂芬森受到了对方球员的重点盯防,他也因为同曦球员几次动作过大的防守动作情绪有所波动,甚至出现了两次向裁判抱怨而没有及时回防的情况。史蒂芬森在NBA效力期间就是一个比较情绪化的球员,这是他的弱点之一。作为一名优秀球员,要尽可能地做到处乱不惊,但史蒂芬森情绪化的弱点已经被其他球队所熟知。

  谈到史蒂芬森,郭士强肯定他个人能力的同时,也希望他能够控制情绪:“史蒂芬森进攻当中个人杀伤力很大,不过他个别时间段会在情绪上有波动,我们会及时和他沟通、交流,让他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中。”

  强队的标志就是稳定性,作为CBA的老牌劲旅,辽宁男篮本赛季要想延续前几个赛季的出色成绩,找回自己稳健的节奏是当务之急。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