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首次当选CBA全明星票王

2021年03月01日08:15  来源:沈阳日报
 

CBA第三阶段联赛开打前夕,C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全明星赛首发阵容。在北区首发阵容中,辽宁男篮占据四席,在南区的首发阵容中,广东队也有4名球员入选。在所有球员中,辽篮控卫郭艾伦以231553票高居榜首,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成为全明星票王。

本次投票历时三周,最终,辽宁男篮的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和韩德君四名球员以较大优势入选首发阵容,其中得票最低的赵继伟也有193100票,远高于新疆队周琦的148270票;在南区,广东队的赵睿、胡明轩、周鹏和任骏飞入选,唯一的例外是沈梓捷。考虑到沈梓捷所在的深圳队也属于广东省,而周琦在今年全运会很有可能还会代表辽宁队比赛,因此本次全明星首发也就真正意义上变成了“辽宁队”和“广东队”的对决。

在27岁的时候,郭艾伦终于尝到了全明星“票王”的滋味,他也成为继张庆鹏之后,第二位获得CBA全明星“票王”的辽篮球员。除了超高人气之外,郭艾伦的出色表现也是他得到球迷认可的重要原因。本赛季至今,郭艾伦场均出战31.9分钟,可以得到23.9分、4个篮板、7.9次助攻和1.5次抢断,带领辽宁男篮取得32胜5负的战绩,暂居积分榜次席。

自从2010年开启职业生涯以来,郭艾伦一直就是人气颇高的明星球员,如果不是在2014年因为手腕骨折赛季报销,或许他本可以实现在全明星周末的“全勤”纪录。尽管此前10个赛季,郭艾伦都没能成为全明星票选中的票王,但是在很多人的心中,他早已是MVP级人物。

郭艾伦赢得广大球迷们喜爱的,除了篮球场上出色的表现外,还有他在赛场内外展现出的永不服输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就在本赛季常规赛第二阶段的收官之战中,郭艾伦在与四川队的比赛中意外摔伤了头部,经医院诊断为脑震荡。原本他应该利用春节假期进行休养,不过为了参加国家队集训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他依然决定奔赴上海前往国家队报到。

在自己的第11个CBA赛季,郭艾伦越发成熟,成为全明星票王后,他的下一个个人目标是向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MVP奖项发起冲击。

本赛季C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确定之后,CBA公司将于3月2日公布南区和北区替补阵容(各7名球员)。3月19日至21日,本赛季全明星赛,周末将在青岛举行。(记者马骋)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