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银行服务地方、服务实体能力进一步提升

2020年01月17日13:4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9年12月13日、30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召开董事会、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启动大连银行增资扩股事项的议案》。根据议案,本次大连银行增资扩股,拟补充核心一级资本28亿元,中国东方持股50.29%,将出资14亿元参与本次增资。通过本次增资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大连银行增强内生资本积累能力,回归本源主业,满足小微和普惠金融事业需求,提升不良资产处置和金融风险化解能力,推动大连银行高质量发展。

自中国东方2016年底入股以来,大连银行紧紧依托中国东方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平台优势,积极发挥协同作用,坚决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城商行坚守定位、回归本源、防范风险、专注普惠等各项监管意见和要求,在战略发展规划的制定、完善、实施的过程中,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大连银行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中国银保监会曹宇副主席亲临大连银行调研指导,对大连银行新班子到位以来带领全行干部员工立足城商行定位,在复杂多变的大环境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大连银行要依托中国东方的平台优势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坚守合规文化,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大连银行坚决贯彻落实曹宇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做好回归本源、专注主业、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聘请国际顶尖咨询机构,启动全行零售转型咨询项目,明确转型路线图,全力突破发展瓶颈,加快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步伐。主动发展消费金融、绿色金融,推动零售金融向“效益优先”的综合化财富管理银行转型。结合智能网点建设,引导网点由“交易银行”向“销售银行”转型。适应互联网客群“因需而变”的市场变化,加快移动互联网在零售业务领域的应用,启动支撑全线上流程的互联网信贷平台,推进零售客户向移动端线上化迁移。实施大连地区机构改革,推行扁平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决策传导效率和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

2019年,大连银行的发展定位更加清晰。出台民营和小微企业营销、授信指引,确立民企白名单、重点行业营销开发策略,从符合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产业和环保政策的群体中挖掘和积累目标客户。开启小微线上业务新模式,普惠金融的业务占比和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积极与第三方合作,搭建由数据综合管理、产品核心要素、智能风控体系、产品业务流程四大板块构成的全线上、一体化产品管控框架体系,实现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

随着本次增资扩股工作的顺利完成,大连银行资本实力将明显增强,服务地方、服务实体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将进一步释放。大连银行将在中国东方的全力支持下,走出一条符合禀赋特点的高质量、特色化发展之路,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