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发挥中国东方协同优势 助力大连银行高质量发展

——中国东方与大连银行召开协同业务研讨会

2021年08月16日19:29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东方与大连银行协同业务研讨会在大连召开,旨在贯彻中国东方集团协同发展战略,助力大连银行高质量发展。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大连银保监局相关领导应邀到会指导,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东方党委委员、副总裁、大连银行党委书记邬君宇主持会议,大连银行行长王旭致欢迎辞。

作为金融央企及大连银行的控股股东,中国东方一直全力支持大连银行发展,今年4月与大连市政府共同支持大连银行完成增资扩股,并积极利用集团协同优势,通过客户共享、渠道拓展、牌照互补等多种方式,助力大连银行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大连银行围绕中国东方集团优势积极开展协同业务,在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市场定位的基础上,聚焦普惠金融服务,不断完善金融功能,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截至2021年6月末,大连银行与中国东方旗下各分子公司累计开展协同业务达423亿元,协同类存款存放达76亿元。

会上,中国东方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高玉泽表示,感谢大连市政府和大连银保监局长期以来对大连银行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协同是多元化集团存在的唯一理由,作为国有控股股东,支持大连银行高质量发展是中国东方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大连市政府参会领导表示,感谢中国东方对大连银行和大连市发展的支持,大连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连银行高质量发展,愿与中国东方共同努力,以金融支持推进经济发展,助力大连打造成真正的北方明珠。

中国东方总部相关部门、直属事业部、部分分公司,以及大连银行总行相关条线部门、域外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围绕推进协同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协同业务研讨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东方和大连市政府对大连银行的高度重视与全力支持,为大连银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坚强动力。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