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沈北新区支行精准“贷”动甘肃鸭暖镇6成贫困人口受益

2020年01月02日10: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2月初,农发行沈北新区支行再次向辽宁东亚种业有限公司投放产业扶贫专项流动资金贷款11000万元,用于企业在甘肃省临泽县种子种植生产育种,精准“贷”动鸭暖镇贫困人口291人,占全镇480名贫困人口的6成。2017年以来,该行向东西部扶贫协作企业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2.93亿元,进一步加快推动了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步伐。

据悉,在沈北新区支行的信贷支持下,辽宁东亚种业有限公司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临泽县设立种子生产及加工基地,创新“生产基地+村委会+农户”的农业产业扶贫模式,指导当地农民繁育种子,垫付地膜、农药、化肥、灌溉等生产费用,以签约结对、技术指导、村企共建、吸纳就业等形式,将资金、技术、人才、理念持续输入张掖,实现东西部扶贫协作互利共赢,进一步促进贫困农户增收,让生活更有奔头。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