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量增長客座率上升 遼沈航空市場“春意”漸濃

唐佳麗

2021年03月01日07:5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航班量增長 客座率上升

隨著國內疫情形勢穩定向好,人們出行意願增強等因素影響,春節假期過后,沈陽桃仙國際機場多項數據指標均呈大幅增長態勢,遼沈航空市場“春意”漸濃。

2月27日,記者從沈陽桃仙國際機場了解到,2月26日,農歷正月十五,沈陽機場航班運輸起降架次、旅客出行人數、貨郵量分別達到293架次、37068人和385.9噸,與2月15日(正月初四)相比分別增長72.4%、94.4%和144.1%,與2月17日(正月初六)相比,分別增長了2.8%、7.1%和105.2%。

“從相關時間節點,不同標的數據遞增的幅度看,受春運返程高峰及我省經濟活動相對活躍等因素影響,遼沈航空市場正在‘升溫’。”沈陽機場相關人士說。

作為沈陽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南航北方分公司的經營情況與遼沈航空市場發展狀況聯系緊密。據介紹,2月26日,正月十五,南方航空公司在沈陽的進出港航班達到86班,比正月初六增長了34%,平均航班客座率達到85%,比正月初六增長了5個百分點。

近年來,搭乘低成本航空公司飛機出行是遼寧省許多旅客的首選。作為我國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代表,春秋航空提供的數據指標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遼寧省航空市場的熱度。2月26日,春秋航空沈陽基地的過夜航班恢復至7架,進出港航班達到31班,平均航班客座率達83%。

市場升溫信號明顯,尤其是伴隨著3月份的到來,全國多地進入春暖花開的季節,遼沈游客“踏青”意願強烈等因素,極大提升了各航空公司加大對遼沈航空市場運力投入的熱情。以南航北方分公司為例,公司在保持原有航線的基礎上,還開通從沈陽到廈門、武漢、成都、青島、深圳、珠海等多條熱點航線,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選擇。春秋航空也開通了沈陽至西安、上海、寧波、濟南、鄭州、合肥、烏魯木齊等30余條航線。

“從目前銷售及預售情況看,沈陽航空市場春運后期熱度將遠高於前期。”南航北方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