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遼寧召開防御強降雨工作視頻會議

胡海林
2021年08月20日07:1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召開防御強降雨工作視頻會議

  8月19日,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召開防御19日至21日強降雨工作視頻會議,就應對即將到來的強降雨過程進行工作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長陳向群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郝春榮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我省仍處於防汛關鍵期,天氣形勢復雜多變,暴雨洪水來勢凶猛,江河洪水、城市內澇、山洪泥石流等災害隨時可能發生,防汛形勢仍十分嚴峻,任務極為艱巨,防洪保安全壓力仍然較大。各地各部門絕不可有半點鬆懈麻痺思想,要全力做好強降雨防御工作,減少災害損失,全力確保全省安全度汛。

  會議要求,相關部門要開展聯合會商,加強對暴雨洪水等災害的監測預報,及時發布災害預報。突出防御重點,嚴防山洪泥石流災害,做好城市防洪和防風工作。加強水庫巡查管護,落實好水庫巡查防守、監測預警、工程調度、險情處置等機制和措施。突出做好轉移避險,明確包保責任、預警方式、逃險路線、安置地點,根據預警及險情果斷組織群眾轉移避險。同時,堅持專群結合、軍地聯動,全力做好搶險救援各項准備工作。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