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新增兩個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和一名崗位學雷鋒標兵

2021年02月25日08:3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六批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和崗位學雷鋒標兵,遼寧省撫順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鋒派出所、沈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啟工消防救援站被命名為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錦州市第二醫院骨六科護士吳筱嶼被命名為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

此次命名的第六批全國學雷鋒活動示范點和崗位學雷鋒標兵各50個,覆蓋了各行各業、各個領域、各條戰線,來自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社區、醫院等基層單位,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決戰脫貧攻堅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模范。他們都是弘揚雷鋒精神、建功偉大時代的優秀代表,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

為服務好轄區5.8萬居民,雷鋒派出所成立了“環衛工人愛心驛站”“青年志願者服務隊”“曉翠愛心基金”,為易走失人員免費發放二維碼身份牌5萬余個﹔開展“一幫一助學計劃活動”,為轄區困難家庭累計捐款10萬余元﹔成立便民工作站為群眾化解矛盾糾紛、做好事700余件。同時,創新基層警務服務,推出“智慧微警務”平台服務轄區企業,優化營商環境。

啟工消防救援站現有指戰員40人,56年來成功扑救火災4萬余起,搶險救援6700余起,搶救遇險群眾6800余人次,挽回經濟損失超19億元,榮獲過“英勇善戰的消防鐵軍”稱號。救援站多年來堅持定期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先后與12所中小學、24個社區、41個企事業單位結成共建對子。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吳筱嶼主動請戰,成為遼寧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五批隊員,也是遼寧支援湖北醫療隊中年齡最小的隊員。在武漢雷神山醫院,她堅守重症病房52天,每天工作10個小時,用精湛的技術和溫暖的呵護幫助患者戰勝病情,彰顯了新時代中國青年的責任與擔當。

(責編:湯龍、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