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首日沈鐵旅客數量預計創年內新高

唐佳麗

2020年09月29日07:3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70萬!“十一”首日沈鐵旅客數量預計創年內新高

  今年“十一”假期鐵路運輸期限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計11天。中國鐵路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預計發送旅客645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58.6萬人次。其中10月1日預計發送旅客達到70萬人次,將創今年單日發送旅客新高。

  今年,國慶、中秋雙節重合,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管內學生流、旅游流、探親流呈現高度重疊,長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等方向,中短途客流集中在赤峰、大連、白城等熱門方向。為滿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優化運力調配,在加開臨客及高峰線列車的同時,實現進京動車組全部重聯運行。“十一”長假期間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日均開行旅客列車675列,其中動車組列車439列。

  雙節重合加上旅游市場“重啟”,為旅客假期出游創造了極佳的條件,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十一”長假期間設計開行兩趟旅游專列,分別是延吉至錦州的“游山玩海觀古城”主題列車和山海關至本溪的“紅葉游賞秋色”主題列車,兩趟專列均採用夜間行車白天游玩的模式,專人專鋪、全程陪游,為旅客帶來別樣的出游體驗。同時,沈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組織開行了長春至延吉的“民俗列車”、沈陽至朝陽的“紅山文化列車”,以及沈陽至丹東的“邊境游列車”,為旅客短途出游提供更多選擇。

  為做好服務保障,沈陽北、大連北等車站用多種方式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在沈陽北至蒼南,大連北至哈爾濱西的高鐵列車上,列車工作人員通過舉辦列車聯歡會,年代時裝秀等方式為旅客的出行增加更多歡樂元素。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