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在沈阳乘火车进站不“扫码”出站不测温

唐佳丽
2021年07月13日15:1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沈阳乘火车进站不“扫码”出站不测温

7月1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暑运到来,客流增多,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了从沈阳各站出发的临时客运列车,同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目前,旅客进入候车室不再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的扫描,出站也无须进行体温检测。

据介绍,近日加开的临客有5列,包括北京方向2列,天津、通辽和海拉尔方向各1列,始发车站分别为沈阳南站和沈阳站。另外,虽然旅客不再“扫码”进站,但沈阳站、沈阳北站、沈阳南站均在进站口设置了红外体温测量仪器,做到全程无干扰测温。

暑期沈阳各站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学生流为主,主要流向为管内大连、山海关、吉林长白山方向,直通海拉尔、哈尔滨、佳木斯、北京、上海方向等。为使明显增多的暑期旅客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沈阳站、沈阳北站、沈阳南站合理调整、调配了班次、人员,将工作重点放在服务一线。在加强进出站引导,强化检票前的宣传、预检、控流的基础上,提前引导持户口簿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的旅客通过人工通道检票进站。

沈阳站、沈阳北站、沈阳南站提醒,要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的旅客,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由于制证系统内查询不到未办理过居民二代身份证,且未满16周岁、身高超过1.5米的旅客的相关证明照片,因此车站将不予为其制作临时身份证明。这类旅客可携带户口簿、学生证等有效证件或证明信办理业务。

不同身份的旅客,须持有的证明信内容也不尽相同。这些证明包括,旅客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证明信、学生旅客所在学校的证明信、现役军人所在部队出具的证明信以及凭其他有效证件购买车票的旅客持发证部门出具的证明信等。同时,铁路部门再次提醒广大旅客,办理的临时身份证明使用期限为当日,且仅供在火车站办理业务及乘车时使用。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