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遼寧發布14號令!

2020年07月26日00:0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7月25日,遼寧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總指揮部發布了《遼寧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總指揮部令(第14號)》,全文如下:

各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沈撫示范區管委會,省總指揮部各成員單位,省(中)直各單位: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要求,因應國內外、省內外疫情發展新形勢,特別是大連市發生聚集性疫情的新情況,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常態化、生產生活正常化,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雙勝利。經省總指揮部研究決定,下達命令如下:

一、堅決貫徹落實省總指揮部的要求和規范,迅速切斷疫情蔓延的渠道和鏈條。各地各部門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以嚴的措施、快的行動遏制疫情蔓延。大連以外的13個市要實施科學精准防控,嚴格落實省總指揮部關於域外疫情防控工作的規范和辦法,建立完善閉環管理體系。加強對大連來(返)本市人員的管理服務,即日起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一律實行14天集中醫學觀察,並在隔離期末進行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來自低風險地區的人員,持有健康通行碼“綠碼”且能提供近7日內本人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由各市決定是否實行居家觀察和觀察時長,如無証明立即進行核酸檢測。對7月14日起來自大連的人員,按照上述要求進行分類管理,需要集中醫學觀察的,至到達本市后滿14天為止。對大連市提出協助調查要求的密切接觸者,第一時間按照規范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大連凱洋世界海鮮股份有限公司冷凍車間流入本市的貨品,進行全面追溯排查和核酸檢測,及時採取下架、封存、銷毀等處置措施。

二、強化人員管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向外輸出和擴散。大連市要對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實施嚴格管控,原則上封閉管理﹔低風險地區人員如非確有必要暫時不要離開大連﹔對於本市以外的相關密切接觸者,要第一時間向有關地區提出協助調查要求,提供人員信息。省內其他各市人員如非確有必要,原則上暫時避免前往大連。

三、嚴防境外和域外疫情輸入,堅決杜絕疫情擴散風險疊加。堅持境外、域外、省內疫情同步防控,積極應對境外“帶疫解封”和省外聚集性疫情時有發生帶來的防控壓力,堅決防止顧此失彼、風險疊加。嚴格落實省總指揮部頒布的關於境外、域外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和規范,進一步查漏洞補短板,不斷織密織牢防控網絡,持續加強閉環管理。對國內低風險地區來遼人員,堅持測溫掃碼等排查手段。

四、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盡量減少對生產生活秩序的影響。正確看待當前國內外疫情形勢,科學把握疫情發展的規律和特點,既不麻痺大意,也不驚慌失措,做到精准精細、有序有力,抓緊抓實抓細專業面防控、社會面管控和個人防護等各項常態化措施,最大限度維護來之不易的復工復產復市復商良好局面,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