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向全球公布26个科技攻关项目榜单

孔爱群

2021年05月15日08:2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首届国际科创会在北京召开

5月13日至14日,主题为“数智并举,共赢未来”的第一届国际互联网产业科技创新大会暨互联网创新产品展览会(科创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辽宁省在大会上发布了信息领域和智能装备领域企业“揭榜挂帅”技术需求26项,吸引省外科研团队“揭榜”,“带土移植”创新创业团队。

本次大会由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NIISA)、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主办,省科技厅为支持单位。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创会上跟辽宁直接有关的内容有3项,包括辽宁省“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国际新基建投融资创新高峰论坛和辽宁主题展区,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参会人才、团队和企业介绍了辽宁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任务目标,展示了辽宁深厚的科研积淀、产业优势和创新生态,以及产业数字化的场景资源优势和数字产业化的数据资源优势。

据了解,这26项技术需求榜单集中在自主核心自动驾驶关键零部件技术攻关与产业化应用、面向多任务加工机床的控制技术研究等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领域。省科技厅将根据供需双方签订的技术合同,核定“揭榜挂帅”项目科研经费总额,并按照引进“带土移植”科研团队相关政策给予项目承担单位经费补贴。其中,对承担国家级科技攻关项目的技术攻关团队,给予团队带头人及成员最高500万元奖励;对承担省级科技攻关项目的技术攻关团队,给予团队带头人及成员最高200万元奖励。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