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義縣打造國家優勢特色產業集群

崔 治

2020年06月09日07:1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義縣打造 國家優勢特色產業集群

6月8日,記者獲悉,在農業農村部、財政部批准建設的50個國家優勢特色產業集群中,義縣小粒花生產業和白羽肉雞產業入選。

建設優勢特色產業集群是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的必然選擇。為打造遼寧小粒花生特色產業集群,義縣實施了花生標准化種植基地建設和花生精加工產業基地建設兩個重點項目。花生標准化種植基地建設項目計劃總投資2.02億元,打造2萬公頃高標准花生種植基地,通過3年的公用品牌銷售引領、知名商標培育、綠色無污染生產等行動,義縣的花生加工、倉儲、運輸能力將達到40萬噸以上。

義縣花生精加工產業基地建設項目計劃總投資1.8億元,更新90套色選、包裝、篩選設備,增加45條加工流水線,上馬90個流水作業機器人,配套120套環保除塵設備,叫響義縣“官場溝”花生精加工基地品牌。

建設遼寧白羽肉雞產業集群,義縣白羽肉雞養殖產業將形成集肉雞養殖、深加工、銷售及飼料供應、倉儲、運輸、雞糞有機肥生產於一體的肉雞產業集群,到2022年,總投資9.558億元,新建3個種雞養殖、孵化場,16個大型現代化肉雞養殖場,1個屠宰加工廠,1家有機肥廠,1家病死肉雞無害化處理廠。建成后,全縣將新增產值20億元,帶動7000人就業,人均增收7500元。

(責編:王斯文、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