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消防救援支隊組織開展“社會單位消防培訓雲課堂”活動

2020年05月22日18:2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做好社會單位消防安全指導服務工作,普及消防法規和消防常識,提高社會單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確保大連市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5月22日上午,大連市消防救援支隊在全市范圍內組織開展了“社會單位消防培訓雲課堂”活動。全市消防安全重點單位責任人、管理人和消控室值班人員等逾2萬人參加了線上直播活動。

大連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支隊對此次直播雲課堂活動高度重視,特地邀請到高級工程師、一級注冊消防工程師許佳華進行授課。直播授課期間,許佳華結合全國及大連地區近期發生的火災案例,深入淺出地為受訓人員講述各類火災發生的根源、造成人員傷亡的原因。並針對消防安全重點單位責任人、管理人、消控室值班人員不同崗位特點,為受訓人員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規、消防安全管理要則、消防車通道法律常識、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固定消防設施及消防控制櫃操作使用等內容。最后,許佳華還對當前大連市火災形勢和災害事故特點進行了分析,建議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加強管理、落實制度、保障安全,應提高自查巡查頻次,以高度認真負責的態度做好相關工作。

大連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通過此次“社會單位消防培訓雲課堂”活動,進一步提高了全市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對消防安全工作的理解和重視,為維護全市消防安全打下良好基礎。

大連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責編:尹柏寒、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