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市消防救援支隊振安大隊深入遼東學院開展返校消防安全檢查

2020年05月21日15:1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雨后的大學院區,萬物繁盛,清新美麗。5月19日,遼東學院省外非重點地區畢業年級部分同學返校“回家”。丹東市消防救援支隊振安大隊深入遼東學院(南校區),嚴格按照《遼寧省高校返校復學工作方案》和《遼寧省高校返校復學疫情防控措施40條》,聯合開展返校防安全檢查指導。

丹東市消防救援支隊振安大隊供圖

檢查中,大隊防火監督員首先聽取學校負責人對本校返校情況的基本介紹,了解學校對返校消防安全工作開展情況。隨后,大隊防火監督員在校方負責人的陪同下分別對教室樓、宿舍樓、食堂等重點場所進行了實地檢查,先后檢查了場所內滅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設施器材是否保持完整可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暢通﹔應急照明燈、疏散指示標志是否損壞﹔用火用電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規范等情況。

丹東市消防救援支隊振安大隊供圖

在臨江校區南門,工作人員引導學生進入專門通道,經過行李消毒、體溫檢測、掃健康碼、核驗信息、審核行程表等一系列程序后,由工作人員引領前往學生公寓,進行隔離。為保証集中隔離區的消防安全,大隊要求學校相關負責人採取有效防范措施,建立健全各項消防安全制度和滅火應急疏散預案,加強消防安全知識的宣傳,加大火災隱患自查自改力度,配齊消防器材,並抓好日常的維護保養。

丹東市消防救援支隊振安大隊供圖

通過此次返校檢查指導,進一步提升了學校消防責任人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視程度和管理力度,為疫情防控期間安全有序返校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尹柏寒、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