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錦市雙台子區消防救援大隊“三項措施”筑牢危化品安全防線

2020年05月21日10:3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進一步強化危險化學品企業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全力維護全區消防安全形勢穩定,連日來,盤錦市雙台子區消防救援大隊採取“三項措施”,全面打牢危化品安全防控根基。

盤錦市雙台子區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全面摸排整治,消除致災隱患

大隊對轄區內危化企業開展全面排查工作,對企業單位防火間距、消防車通道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檔案、防火巡查檢查記錄填寫情況、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消防設施、器材是否好使好用、消防設施聯動情況和消防控制室值班情況等內容進行檢查,並對消防栓、消防水炮等設施進行了現場測試,提出存在的火災隱患,並督促整改。

盤錦市雙台子區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開展熟悉演練,提升作戰實力

大隊組織指戰員開展危險化學品企業單位的熟悉演練工作,切實掌握轄區危化品的種類以及分布、儲量情況,了解其生產工藝流程,熟悉危化品企業單位周邊的道路、水源等情況,建立健全台賬資料。通過開展熟悉演練,提升基層指戰員的業務水平和科學處置危化品事故的能力。

盤錦市雙台子區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加強宣傳力度,拉緊意識防線

大隊監督人員在開展消防檢查的同時,一並組織單位員工開展消防宣傳教育,對初期火災的處置、如何報火警、如何組織人員疏散逃生、員工四個能力等內容進行講解,並實際操作講解滅火器和消火栓的正確使用方法,有效提升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

(責編:尹柏寒、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