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口市消防救援支隊召開全市重點單位消防安全培訓會

2020年05月20日15:5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切實落實好社會單位消防安全主體責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營口市消防救援支隊召開全市重點單位消防安全培訓會,全市重點單位法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人員及相關員工共計9800余人收聽、收看。

營口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支隊高度重視此次培訓授課,選派省專家講師團成員、火調工程師李剛進行授課,同時考慮到疫情期間不適合開展群體性聚集活動,支隊利用直播平台採取視頻在線直播的形式開展此次活動。

營口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培訓授課期間,支隊對全國近期發生的多起火災事故進行了通報,分析了火災發生的原因及應該吸取的經驗教訓,並督促各社會單位要落實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重視消防培訓教育,全面提升單位員工消防安全意識。隨后,李剛工程師通過消防常識講解、火災案例分析和技能實際操作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培訓,講解的內容包括消防安全基本知識、消防法規基本常識、火場逃生自救要點及消防器材設施的聯動使用等。

營口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此次培訓進一步加深了社會單位對消防工作的理解和認識,也進一步提升了單位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為確保全市火災形勢穩定營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圍。 

(責編:尹柏寒、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