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區交通志願者執勤示范崗

李莉

2020年05月18日09:56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沈北新區交通志願者執勤示范崗

身穿反光背心,頭戴醒目遮陽帽,配備口哨和手套……在沈北新區重要的交通路口,有這樣一群特殊人員,他們手持引導旗,規范地開展行人、非機動車執勤交通秩序維護工作,他們就是該區招募的百名交通志願者,目前已有56人經培訓后走上創城示范崗。

增設交通文明示范崗。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標志之一。在創城伊始,沈北新區交警大隊便啟動創城示范崗建設,以示范崗帶動全城交通文明建設,重點開展行人及非機動車違法整治工作,加大巡邏頻次,提高對行人闖紅燈、不走斑馬線、翻越護欄,非機動車走機動車道、越線等候等違法行為和不文明行為的糾正和處罰力度。

示范崗設置點位

道義大街的沈師崗、蒲北路崗、蒲昌路崗、沈北路崗及虎石台大街的沈北路崗。截至目前,已處理非機動車及行人違法2100件,處罰機動車違停3萬余件。

成立聯合整治組

針對特定時段不定期開展聯合整治行動,有效規范外賣、快遞道路交通通行秩序。在罰款的同時,組織交通違法人員參與執勤。截至目前,安排違法者參加義務執勤270人次、組織違法者觀看安全教育宣傳片312人次、違法者發送微信朋友圈312條,108位違法者現場抄寫、學習交通法律法規,處罰外賣小哥80余件處罰快遞員65件。

組織開展交通違法曝光活動

與區電視台合作,每周至少曝光一次機動車不禮讓行人、行人非機動車交通違法,每月至少曝光一次酒駕違法典型案例,促進交通文明。截至目前,媒體曝光交通違法典型案例6次,曝光交通違法人103名。

(責編:王斯文、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