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多舉措保障企業用工需求

嚴佩鑫

2020年05月15日10:0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陽多舉措保障企業用工需求

調整就業服務思路,多方位保障企業用工需求﹔落實援企穩崗政策,充分發揮就業資金穩就業作用﹔開展農民工“點對點”對接活動,保障農民有序返崗復工﹔鼓勵企業開展線上培訓,促進勞動者提升就業技能……為應對目前就業難題,遼陽市採取多項舉措,幫助企業穩定就業。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遼陽市及時梳理涵蓋吸納就業補貼、就業創業服務補貼、公益性崗位托底安置、農民工“點對點”返崗復工、階段性社會保險費減免等一系列穩就業的政策措施,並將這些政策印成宣傳冊,在門戶網站發布的同時,通過“千名干部包千企”等活動送政策到企業。遼陽市人社、公安、交通、衛健等部門聯合,扎實有序組織農民工返崗復工,開通農民工“點對點”返崗復工專車,為農民工返崗復工提供“出家門、進廠門”一站式服務。

與此同時,遼陽市廣泛動員各縣(市)區中小微企業在停工期、恢復期對本企業一線職工開展線上職業技能培訓,並對完成線上培訓課程的按每人500元的標准給予崗位技能提升培訓補貼。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