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安全部隊恢復對塔利班等採取軍事行動

陳鑫 鄒德路

2020年05月14日10: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阿富汗安全部隊恢復對塔利班等採取軍事行動

  新華社喀布爾5月13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總統府發言人西迪克·西迪基13日說,由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和東部楠格哈爾省12日發生兩起恐怖襲擊,阿安全部隊將恢復對塔利班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等採取軍事行動。

  西迪基在接受阿富汗黎明電視台採訪時說,塔利班和“伊斯蘭國”12日以及此前發動的恐怖襲擊証明他們是阿富汗人民的敵人。

  據黎明電視台報道,官方統計數字顯示,喀布爾一家婦產醫院12日遭遇恐怖襲擊造成24名平民、1名阿危機應急部隊成員和3名襲擊者死亡。同一天,在楠格哈爾省舉行的一場葬禮上發生自殺式襲擊,造成包括1名襲擊者在內的33人死亡。

  襲擊發生后,阿富汗總統加尼與安全顧問舉行會晤后發表電視講話,下令阿富汗安全部隊改變防御性姿態,並恢復對包括塔利班在內的武裝組織發動進攻。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否認該組織武裝人員制造了這兩起襲擊事件。但西迪基表示,塔利班不能僅憑一紙聲明就証明與襲擊無關。

  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簽署和平協議。根據協議,塔利班承諾不允許其成員以及包括“基地”組織在內的其他組織成員利用阿富汗國土威脅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協議簽署后,阿富汗政府下令阿安全部隊轉入防御性姿態,以便為阿人內部對話鋪平道路。但塔利班襲擊阿安全部隊的事件仍時有發生。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