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沈河區啟動盛京皇城“御書房”項目

邱宇哲

2020年04月24日10:0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市民、游客以后游沈陽故宮、逛中街,不妨約上三五好友到“御書房”看看,這裡不僅可以翻閱到與皇城歷史相關的圖書,還能現場聽到鮮為人知的皇城故事,來一次皇城的“深度游”。

隨著沈陽市第十二屆全民讀書季拉開序幕,沈河區盛京皇城“御書房”項目正式啟動,沈城也將再添一處文化打卡地。

“雲閱讀”啟動儀式現場。沈河區委宣傳部供圖。

4月23日,沈陽市第十二屆全民讀書季·雲端讀書節沈河分會場“雲閱讀”暨沈陽市道德模范故事匯巡演啟動儀式在新華書店中街店拉開帷幕。活動為期三個月,將持續到6月底。

在此期間,沈河區圍繞創建盛京皇城5A級旅游景區,立足打造最具特色的“5A景區”書店,弘揚沈陽歷史文化,攜手新華書店中街店全面啟動“景區書店”建設項目——盛京皇城“御書房”。

新華書店中街店經理李靜波介紹,店內將為此單獨設置區域,集中擺放與皇城相關的書籍、文創產品,“御書房”內還會發布有關皇城的最新信息或舉辦相關首發儀式。

“交流互動可以讓市民、游客更生動形象地了解皇城,在這裡人們可以聽到皇城內的歷史,甚至是每一條小胡同的故事。”李靜波說,“御書房”內將定期舉辦文化沙龍、講座,讓到沈陽的游客在游玩之余,深入了解盛京皇城的歷史故事。

“雲閱讀”小程序。沈河區委宣傳部供圖。

同時,活動期間還推出了網絡掃碼惠民閱讀行動,市民通過關注微信公眾號,每人可領取兩張全民閱讀卡,每張卡片可以在新華書店中街店免費借閱4本書。

此外,本屆沈河區全民讀書季活動充分發揮“雲閱讀”的特色和優勢,開通了盛京讀書、書香中國、超星讀書系列網絡閱讀平台,開啟愛心同漂“雲圖書”、網絡“雲閱讀”等十大系列主題“讀書”活動,為廣大群眾提供了13.8萬冊電子書,12萬冊有聲讀物,3100種電子期刊、1200部少兒繪本。

活動現場,沈河區的愛心人士將888本“愛心同漂雲圖書”捐贈給沈河區低保及低保邊緣戶的287名孩子,完成孩子們閱讀微心願。

(責編:邱宇哲、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