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發布關於省人民醫院1名醫生新冠病毒血清抗體IgM陽性有關情況的公告

2020年04月24日14:5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4月24日電 4月24日,遼寧省衛生健康委發布關於省人民醫院1名醫生新冠病毒血清抗體IgM陽性有關情況的公告。

省人民醫院醫生李某,女,於4月12日起在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一院陪護家人,按照當地規定,4月16日、17日醫院分別對其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兩次結果均為陰性,血清抗體IgM檢測結果陽性、IgG檢測結果陰性。李某於4月17日晚返回沈陽至4月19日居家未外出,其向單位瞞報赴哈爾濱行程,4月20日返崗上班,在醫院門診出診時本人及其接診患者均佩戴口罩。

4月22日,遼寧省疾控中心接到黑龍江省疾控中心協查函,通報了李某在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一院陪護期間核酸和血清抗體檢測情況。當日下午,相關部門對李某進行隔離管理。李某無發熱、咳嗽、咳痰等臨床表現,血常規和肺CT檢查均無異常。沈陽市疾控中心採用3種試劑復核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血清抗體檢測IgM陽性、IgG陰性。23日凌晨1時省疾控中心復核,採用4種試劑進行檢測,3種試劑顯示血清抗體IgM陰性,1種試劑顯示為陽性。經省級專家組按照國家《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管理規范》標准會診,李某目前暫排除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不具有傳染性。因IgM可疑陽性,須密切關注臨床症狀並繼續進行核酸和血清抗體監測,對其採取隔離14天措施。

同時,李某共同生活的2名家屬及3名省人民醫院密切接觸的同事均已實施隔離醫學觀察14天,並檢測新冠病毒核酸結果均為陰性。

省人民醫院目前門急診、住院病房正常開診。已責成省人民醫院按照有關規定對李某給予相應處理。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