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辽宁一男子将阴性核酸检测报告改成阳性!行拘

2021年08月10日16:2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8月10日电 8月7日上午,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区临江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医院报警:称有人伪造核酸检测阳性报告并在网络上散布。

丹东市振兴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传播该核酸检测报告单的微信群顺藤摸瓜,最终锁定违法嫌疑人男子吴某,并于当天下午13时,在吴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吴某交代了其伪造核酸检测报告的经过。此前,吴某与女友一道在省内旅游,8月5日返回丹东,两人按规定到振兴区医院做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阴性。接着他们在医院排队等待注射新冠肺炎疫苗,期间,为了吓唬一下旅游同伴及博公众眼球,吴某心中产生了一个想法,打算将检测结果从阴性改成阳性。随后,他便用女友手机中的P图软件将报告篡改,并发到了三个不同的微信群中。其中,一个群有人看到后,立即提醒吴某不要拿这种事情来开玩笑,如果是造谣的话最好赶紧撤回删除。于是,吴某将其中两个群的消息及时撤回,没有造成太大影响。而第三个群内的消息过了撤销时效,吴某便没有再多关注,也没有及时辟谣,放任了虚假消息传播。

最终,吴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认错。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吴某采取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责编:王斯文、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