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154)

前線日記——守好遼沈出入關口

2020年04月20日12:3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社會各界眾志成城,共同抗擊疫情。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前線日記》系列報道。通過戰“疫”一線工作者的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守好遼沈出入關口

記錄者:遼寧機場集團沈陽機場應急救援中心急救站站長 孟境

2020年4月9日,星期四,多雲,沈陽。

中午12點10分,CZ3983航班在桃仙國際機場降落。艙門徐徐打開,我穿戴好整套防護用具后,走進機艙,為入境旅客測量體溫。

1月22日至今,我和伙伴們累計登機測溫980多次,排查9500余人。

最高紀錄的一天,我們登機了42次。那一天,共有42架飛機576人接受排查。測溫從上午9點開始,持續到半夜才結束。信息匯總錄入完成后,已接近凌晨4點。工作結束后,我們馬上又要投入到新的“戰斗”中,大家沒時間也沒力氣回家休息,隻能在辦公室瞇一會兒。

沈陽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達2000多萬人次,是遼沈地區對外開放的第一窗口。疫情期間,機場應急救援中心承擔著航班登機檢測、進出港旅客測溫排查、機場區域消殺等多項防控工作。“沖在先、守在前”是機場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和關鍵所在。

責任重大,任務艱巨。從疫情開始,近80天,129人,在辦公室休息、時刻保持“戰時狀態”,已經成為了我們的工作習慣。

“實戰”前,急救站對相關人員進行各類專業培訓2000余人次﹔疫情發生以來,中心人員進港測溫累計53萬余人次,出港測溫累計126萬余人次。截至目前,航站樓設置15個測溫點,執勤4763人次﹔每日對航站樓進行3次整體消殺,對重點區域進行不定時消殺。連續多日,全員日均在崗十小時,中心領導班子成員連續“奮戰”70多天,至今無休。

當前,我們將防止疫情輸入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敢降低對疫情的警惕性,不放鬆防控要求。我們堅守沈陽疫情防控前沿,護衛遼沈出入的關口,為遼沈人民保駕護航。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