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假期南航在沈阳承运3.8万人次

2021年02月25日14:3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18日,今年春节假期(2月11-17日),南航在沈阳桃仙机场执行进出港航班331班,其中出港164班、进港167班;承运进出港旅客38009人次,其中出港20530人次、进港17479人次。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航空运输迎来了返程高峰,南航在沈阳机场的出港客流量明显增长,2月17日(正月初六),南航在沈阳机场出港航班量达32班,飞往广州、上海等24个目的地,承运出港旅客4248人,平均客座率达到80%以上,预计出港高峰将持续到2月20日。

据南航北方分公司介绍,较比往年,今年春节最受辽沈旅客青睐的目的地变化不大,三亚、广州、海口三个南方城市位列三甲。其中三亚、海口两个海滨城市的旅客量,较比2020年春节增幅223%和187%,基本恢复到了2019年及以前春节假期的90%左右的水平。

受综合因素影响,今年春节假期辽沈旅客出行需求不旺。南航准确研判市场趋势,对航班进行科学调配和运行管控,并推出了“亲和精细”的系列春运温情服务项目,特别提升了针对老年旅客的便捷服务,有力地保障了旅客假期平安顺利出行,共保障了无陪老人、轮椅旅客、无成人陪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旅客86人次。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