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法院脫貧攻堅調研組赴蓋州走訪慰問困難群眾

王斯文

2020年04月19日07:5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4月15日,由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張學群帶隊的省法院脫貧攻堅調研組一行赴脫貧攻堅工作基層聯系點遼寧省蓋州市,走訪慰問困難群眾,考察駐村干部工作情況。

遼寧省法院供圖

當天,調研組首先來到蓋州市萬福鎮西朝陽村兩戶貧困戶家走訪慰問。每到一戶,張學群都與他們拉家常、問冷暖,關切他們的身體健康、經濟收入、住房修繕以及幫扶政策落實等情況,詳細了解他們在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及今后的發展計劃,並送上慰問金。在走訪中,張學群囑咐隨行的鎮村干部及有關部門負責人要加強與貧困群眾日常交流,時刻關注貧困群眾的生產生活,多解決他們實際困難,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溫暖。

遼寧省法院供圖

隨后,調研組走訪了脫貧攻堅項目味中鮮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產業扶貧項目東城葡萄園種植基地,了解產業發展情況,幫助他們紓難解困。在味中鮮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調研組參觀了生產車間、技術檢驗中心和樣品區,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科技創新、技術需求以及科技扶貧等相關情況。張學群鼓勵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面復工復產,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在走訪調研后,張學群專門聽取當地黨委、政府脫貧攻堅的情況匯報。張學群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要保持定力耐力,堅決防止鬆懈和厭戰思想傾向﹔要堅持目標導向,落實精准方略和從嚴從實要求﹔要保持政策總體穩定,繼續加大投入和工作力度﹔要加快補齊短板弱項,進一步建立完善長效機制﹔要進一步強化組織保障,推進以黨建帶隊建促脫貧攻堅。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