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擴大)會議

楊忠厚

2020年04月19日07:5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寧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擴大)會議

4月1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陳求發主持召開遼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擴大)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聽取我省常態化疫情防控、防范境外疫情輸入和復學后學校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政協主席、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夏德仁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為全省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經濟社會秩序全面恢復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壓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進一步完善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抓好無症狀感染者精准防控,加固薄弱環節,堵住所有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漏洞。要進一步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輸入工作,實施更嚴格的閉環管理,堅決落實“四早”“四集中”原則,切實採取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的措施,確保遇有問題及時發現、及時處置,鞏固發展持續向好的防控形勢。要扎實做好學校復學疫情防控工作,壓實防控責任,落實防控措施,保障防控物資,加強應急演練,切實把校園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加大指導督導力度,及時發現、及時堵住漏洞,堅決筑牢校園疫情防控安全網,確保學校復學平穩有序、安全規范。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工作實施常態化防控的意見》。

省委副書記、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周波,省委常委、副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陳向群和指揮部成員出席會議,省領導陳綠平、王明玉、盧柯作匯報。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