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挂牌

孙大卫  王荣琦

2021年02月10日07:5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挂牌

  2月9日,大连港和营口港换股合并成功暨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仪式隆重举行,标志辽港集团旗下两大上市公司“合二为一”,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亮相”资本市场。仪式采取“云敲钟”形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上路演平台举行。

  作为国内港口行业首个上市公司换股吸收合并项目,大连港和营口港换股合并成功探索了在资本市场层面港口深度整合的一条新路,同时也是我省进一步深化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实现辽宁港口深度融合、一体化运作的重大举措。

  自整合后,整个辽港集团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吞吐量稳步增长,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为全国省级沿海港口整合创造了示范、提供了经验,树立了央地合作新标杆。

  未来,辽宁将充分释放大连、营口两港资源的规模优势和协同效应,打造统一的港口上市平台,推动辽宁港口集约化发展,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副省长王明玉出席并讲话。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