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開展防疫用品領域認証活動專項整治行動

2020年04月14日11:0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4月14日電 (孝媛)為規范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遼寧省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領域認証活動,保護防疫用品生產經營企業合法權益,確保防疫用品質量安全,維護認証市場秩序,近日,遼寧省市場監管局在全省范圍內開展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領域認証活動專項整治行動。

在本次專項整治行動期間,遼寧將加大監管力度,重點打擊口罩、防護服等出口防疫用品領域認証活動相關違法違規行為,重點整治從事認証活動的機構有無合法資質、是否存在虛假認証、買証賣証、認証嚴重失實、偽造冒用、非法買賣認証証書和標志、認証價格違法等行為。對借疫情肆意牟利,侵害企業利益,擾亂認証市場秩序,影響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出口的違法行為,遼寧省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認証認可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等法律、法規對其進行嚴肅處理,對典型案例將通過電視、報紙、網絡等媒體公開曝光。

專項整治行動期間,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將深入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生產經營企業開展幫扶,提供質量認証和標准服務工作,向企業發放幫扶卡,為企業分憂解難,答疑解惑,讓有出口認証需求的企業少走彎路。

遼寧省市場監管局提醒在全省開展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領域認証業務的機構要切實加強行業自律,依法合規誠信經營,爭做遵紀守法的行為典范。同時提醒有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領域認証需求的企業要到能合法合規提供認証服務的機構進行認証,如需要政策咨詢可以向幫扶卡上的市場監管人員進行咨詢,認証過程中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時候,可以通過全國12315平台、12315專用電話進行投訴和舉報。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