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落戶新政”贏得群眾和企業贊譽

湯龍

2020年04月14日15:3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近日,隨著沈陽“落戶新政”的公布,很多住在沈陽市渾南區的外地市民紛紛打來咨詢電話,希望能夠落戶沈陽。

4月4日,撫順市的李女士來到渾南分局為她的兒子辦理人才落戶,並現場申請自己的落戶業務。原來,李女士之前咨詢過人才落戶的政策,原本想與兒子一同辦理人才落戶,以便在沈購房,但當時有年齡限制,47歲本科學歷的李女士不符合要求,無法辦理人才落戶,所以隻能給兒子辦理了人才落戶。當新政策出台后,由於取消了原有的年齡限制,李女士得知后當即便提供了所需材料,值班民警迅速為李女士受理了申請業務。民警與李女士的原戶籍地取得了聯系后,順利為李女士辦理了遷出手續並成功落戶沈陽。當值班民警將戶口簿交到李女士手上時,李女士對值班民警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

渾南分局五三派出所轄區內企業數量較多,戶籍民警張文迪與輔警王碩林主動與社區民警取得聯系,希望可以聯系到轄區內企業負責人,為企業上門宣傳和解讀集中辦理居住証的便利政策。4月9日,在社區民警惠宇的溝通下,張文迪和王碩林先后來到中國科學院沈陽科學儀器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陽芯源微電子設備股份有限公司上門宣傳落戶新政。因受疫情影響無法舉辦大規模的宣傳會議,張文迪就分別為兩家企業負責人仔細講解了落戶新政實施后,針對簽訂了正規的已備案的《勞動合同》的員工,隻需提供《勞動合同》、錄用職工登記表、本人戶口簿或身份証即可辦理落戶,如果有落戶意向的員工數量較多,也可由企業統一收集辦理人的各類復印件,由社區民警轉交給戶籍民警統一辦理。企業負責人就不明事宜再次咨詢民警並得到滿意答復后,表示如今的政策越來越好,警民關系也日益拉近,民警主動熱情服務令他們深受感動,這項利民利企的好政策也一定會為企業吸引來更多的人才。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