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前遼寧各市將全面完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

趙靜

2020年04月09日08:24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4月底前省內各市將 全面完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

今年遼寧省將實現排污許可全覆蓋。記者4月8日從遼寧省生態環境廳了解到,目前遼寧省生態環境部門和行政審批部門正強力推進排污許可清理整頓,截至3月31日,全省排污許可清理整頓發証率達到76%,登記率達到86%,均超過生態環境部要求的不低於60%的工作目標,總體進度排名全國第六。

排污許可清理整頓是對2017年至2019年已經核發排污許可証的33個行業中,尚未領証或登記的企業進一步實施分類處置,從而實現排污許可全覆蓋的重要工作。今年3月以來,遼寧省生態環境部門和行政審批部門強力推進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工作。遼寧省生態環境廳逐一調度各市工作進度,加大對各市的技術指導和幫扶,成立6個包保組,由排污許可技術專家實施一對一指導。

下一步,遼寧省生態環境廳將繼續加大督辦和指導力度,確保各市4月底前全面完成清理整頓。同時,加快推進2020年應核發行業的排查工作,力爭4月底前形成2020年發証登記清單。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