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为民办实事举措138件

邱菊

2021年06月07日09:1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为民办实事举措138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围绕自身实际,以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主要内容,制定为民办实事举措138件,并形成清单,逐一明确责任、时限、要求,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又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

包保服务 重点项目环评审批“即来即办”

市生态环境局出台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对重点项目实施十大环评包保服务。截至目前,已对全市1241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环评审批开展包保服务,推行环评审批“即来即办”改革服务,为企业开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环保法规培训,已经解决实际问题13件。下一步,该局将举全局之力,把清单中的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好、抓实,使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提高能力素质、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的过程,成为办实事、开新局的过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实绩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绿色护考 考点边界150米范围内无噪声

连日来,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对各辖区内的建筑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和夜间检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明确6月7日至10日(高考)、6月26日至29日(中考)期间,全天24小时,距考点边界及距住宅150米范围内,禁止建筑施工作业(抢修、抢险除外)和住宅装修作业。

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专门安排人员驻守在全市55个高考考点,加强对全市各考点的环境噪声执法工作,对考场周边噪声扰校扰考的工地,产生噪声的商业网点、餐饮娱乐、机动车维修等场所进行巡查,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