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戰不息顯擔當 沈陽新鬆公司戰疫"先鋒"火線入黨

王斯文

2020年04月07日17:5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4月7日,在新鬆智慧園C4十萬級潔淨口罩生產車間,一場特殊而又庄重的“火線入黨”宣誓儀式舉行。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表現突出的預備黨員緊握拳頭,在黨旗下庄嚴宣誓,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國科學院沈陽自動化研究所黨委書記兼副所長桑子剛、新鬆公司總裁曲道奎、新鬆公司黨總支書記兼計劃與生產總監王玉山以及老黨員代表參加儀式。

沈陽新鬆公司供圖

火速調試、生產、捐贈出直接用於防疫一線的機器人系列產品及智能醫療設備﹔48小時維修完成客戶年久失修的N95口罩生產線﹔暫緩原生產計劃,改造潔淨生產車間生產防疫口罩……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新鬆公司迅速行動,全面動員,周密部署,細化措施,有力有序多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新鬆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頑強拼搏,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黨員骨干不懼困難、備戰沖鋒,他們的英勇行動和無私奉獻也感召著更多人向黨組織靠攏,一大批新鬆人挺身而出、積極請戰,向黨組織鄭重遞交入黨申請書、提交思想匯報,主動要求到研發任務最重、時間最緊、最危險、最前沿的崗位工作﹔在這場嚴峻的斗爭中,他們經受考驗、不畏艱險、勇挑重擔,在斗爭中堅定信仰、彰顯忠誠,用實際行動經受住了黨組織的嚴峻考驗。

智慧工廠BG總裁助理李濤代表“火線入黨”新黨員們發表講話。“加入黨組織是我多年的心願。遇到重大險情時,共產黨員總是沖鋒在前、勇挑重擔,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們會牢記入黨誓言,不斷提高政治素養和工作本領,把工作做得更好。”李濤激動地說。

沈陽新鬆公司供圖

新鬆公司總裁曲道奎在講話中提到,“新鬆作為民族高科技企業,面對國家遭受疫情考驗的嚴峻時期,再度選擇了責任、擔當與奉獻。在新鬆戰‘疫’期間,涌現出了一大批優秀員工,今天火線入黨的幾位正是其中的代表。希望他們站在人生的全新起點,能夠踐行黨員勇挑重擔、敢於拼搏的精神,為新鬆的發展,中國經濟的騰飛以及偉大中國夢的實現努力奮斗!”

截至3月20日,新鬆公司黨總支“火線入黨”黨員7名,遞交入黨申請書141名。越來越多的新鬆員工在戰疫一線展現出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的初心與決心。

(責編:王斯文、孝媛)